鲁山镇第一村医“冬日暖阳巡回义诊”活动第二站开启

2018-11-26 15: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鲁山镇第一村医“冬日暖阳巡回义诊”活动第二站开启
 
现场为村民进行健康知识科普 

  大众网淄博11月26日讯(记者 孙奉娟)在这寒冷的冬季中,鲁山镇中心卫生院刘院长亲自带队,“双色马甲”参与的“冬日暖阳巡回义诊”活动第二站进行,为大家送去阳光般的温暖。

  鲁村组第一村医积极参与其中,依个人专业情况积极向患者讲解病情,宣传健康理念,宣传“三减三健”,预防疾病的发生。义诊活动如火如荼,大家忙的不亦乐乎,群众的热情让第一村医忘却疲劳,利用有限的时间争取查看及宣教更多的人。

  义诊中发现大部分老年人存在腰腿疼、高血压、心脏供血不好等症状,根据患者的病情,第一村医为其进行健康宣教,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指导其正确用药。义诊结束后,健康知识讲堂如期进行,为现场村民讲解冬季多发病、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提高大家对疾病的认识及警惕性,争取把部分疾病遏制在萌芽中,大家听得很认真,有不明白的地方随时互动交流。

  最后,第一村医积极协助镇医院医务人员发放宣传材料并给予患者健康宣教,“大爷,您血压控制的非常不理想,平时不规律服药,高盐高脂饮食严重,必须减盐减脂减糖,规律服药,避免血压波动过大,以免意外发生。”

  此次义诊共接诊村民16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现场赠药,受到广大百姓的欢迎,第一村医要深入基层,扎根群众,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积极的为广大群众服务,在健康扶贫的道路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