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医患友好度项目 提升就医满意度

2018-11-23 15: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全国首个《妇幼保健院医患友好度评价指标体系》上线
 
参会领导共同启动《妇幼保健院医患友好度评价指标体系》 

  大众网淄博11月22日讯(记者 孙奉娟)11月22日,全国首个《妇幼保健院医患友好度评价指标体系》正式上线,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成为参与评价指标体系编制的单位。医患友好度建设项目的开展,不仅提升了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的社会满意度,还增强了职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转变了服务理念。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理事长、院长张立新在启动会上介绍,“医患友好度”,是一项以改善医疗服务为主题的项目。“今天上线的妇幼保健院医患友好度评价指标体系,以问题为导向,根据服务内容设置若干维度,如导医系统、硬件环境、虚拟环境、就诊流程、患者权益、医患沟通、员工关爱、健康促进、妇幼保健特色、临床与保健融合等,是一种新型医患关系的评价体系。”同时还体现妇幼保健医院的特点与服务特色,针对性的实施评价。

  医患友好度指标评价体系旨在倡导医疗机构充分利用互联网思维和线上线下工具,主动向患者提供就医信息及互联网工具搭建便捷高效的医患互动平台,及时发布医院服务的动态信息、患者可以随时将就医感受告诉医生,向医生咨询病情,医院即时回应需求并针对意见建议着力改进,重塑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流程,不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增进医患双方互信,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医患友好度建设项目自今年7月正式启动以来,以项目建设作为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的有力抓手,陆续开展了启动全员培训,转变服务理念;建立管理机制,保障措施落实;提供暖心服务,促进医患友好;推进信息化建设,智慧医疗促进医患友好等多项工作。

  为了促进医患友好,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推出促进医患友好的包括在门诊大厅放置电子血压计、体重称,提供血压、身高、体重自助测量、提供共享轮椅服务、在门诊大厅放置共享复印机、在门诊大厅放置便民雨伞等15项措施,线上线下创新和改善医疗服务。此外,淄博市妇幼保健院还通过各种活动,并制定《推进医患友好度工作实施方案》,与新院区投入使用相融合,促进医患友好。

  “全国首个妇幼保健院医患友好度评价指标体系今天已正式上线,我们将按照项目组制定的计划,在项目组指导下,医院项目小组认真对照评价指标,于11月底组织首次测评,12月份完成2次测评,并作出相应分析。”张立新说,通过测评,找出医院存在的问题,针对性改进各项工作,重点是采取多种措施落实改进相关指标,并注意整理主题活动成果,顺利完成阶段性成果评估。“我们将借助这个时机,进一步做好医患友好度建设项目,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温暖照护,与新院区投入使用相融合,借助互联网——医疗服务智慧医院建设,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改善职工服务环境,实现医患友好。”

  “医患友好度项目的开展,提升了医院的社会满意度,增强了职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转变了服务理念。”张立新介绍道,在淄博市对公共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的群众满意度测评中,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的满意度为98%,较去年明显提升。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