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消防器材使用培训及逃生疏散演练

2018-11-06 15: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消防器材使用培训及逃生疏散演练

 

保卫科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 

    大众网淄博11月6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曹雯)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增强医务人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正确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11月6日,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高新院区组织全体医务人员开展消防器材使用培训及逃生疏散演练。

  高新院区高度重视院内消防安全工作,加大消防设施、设备投入,强化分院消防队伍建设,让每一名医务人员都熟练掌握消防基本知识和技能,打造身边最强“防火墙”。本次演练,由保卫科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以及灭火器、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相关注意事项。在场人员认真记录,仔细研究,并亲自体验现场灭火过程。随后,全体人员进行逃生疏散演练,在医务人员的疏导下,患者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井然有序地进行撤离。

  本次培训和演练共有消防负责人、医务人员、患者等二十余人参加,通过本次演练,提高了全体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消防安全技能,最大限度地保障住院患者的生命安全,为分院营造安全、和谐的工作秩序和良好的就医环境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