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第一村医走进青城镇徐家寨村“健康夜校”巡讲

2018-10-13 09:46:00 来源: 淄博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高青县第一村医走进青城镇徐家寨村“健康夜校”巡讲

第一村医们现场为村民讲解基本健康知识

  大众网淄博10月12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李媛)秋收结束,高青县第一村医们又开始“健康夜校”巡讲了。这次是在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曹雷医生(派驻地)辐射村——徐家寨村进行。

  下午16时许,第一村医们早早到达了会场,开始清理会场上老乡晾晒的玉米,调整投影仪,张贴横幅,分别前往徐家寨的三个村子下通知。“多亏了高青县医院的王强医生,这唯一的男士忙前忙后承包了所有体力劳动和电子设备的维护工作。”村民纷纷称赞。

  巡讲一开始,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外科医生曹雷为乡亲们讲解了《克利夫兰腰椎锻炼手册》,教给大家通过改变生活方式和适当锻炼来缓解腰痛。老乡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课程太及时了,正好秋收忙得腰痛,学学这个办法自己回家就能缓解改善了。

  秋冬季节正好是流感的高发季节,淄博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王苗为大家普及《流感的预防、治疗和家庭护理》相关知识,告知大家流感的防治重在预防,一定要注意手卫生,并现场手把手教授“六步洗手法”。高青县医院医生王艳大夫为大家讲解《高血压病的健康宣教知识》。老乡们听得特别认真,王医生讲完后大家还意犹未尽,纷纷请教高血压的预防和用药注意事项等。

  高青县中医院医生宋丽华和棣海霞给大家播放了一小段急救知识小视频,并进行了详细讲解。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生韩苗苗讲解了《睡眠障碍》。乡亲们积极回答韩医生提出的问题,热情互动。高青县医院医生李慧讲解《限盐知识》。老乡们听了之后恍然大悟,其中一位村民说道,原来自己平时吃盐太多了,对身体健康很有影响,以后一定要注意控盐限盐。

  巡讲期间,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外科医生曹雷还自费购买了“限盐调味盒”送给来听课的老乡们,帮助大家管理食盐量。“虽然今天秋风瑟瑟,但大家围坐在一起,闻着身边成熟玉米的甜香,共同学习健康科普知识,可谓是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夜晚。我们会尽自己所能,为更多的百姓普及医学知识,为他们的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