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七医院正式开通跨省医保异地就医结算业务

2018-10-13 09:26:00 来源: 淄博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10月12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李媛)为进一步方便全国参保群众就医结算报销需求,本着“惠民、利民、便民的理念”,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积极接入全国异地联网结算平台,即日起,来医院就诊的异地参保群众,可按流程要求就医登记入院后,出院时在医院现场可以直接实时结算报销。

  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积极接入全国异地联网结算平台,经医院采购专用跨省社保卡读卡器及加密设施(SAM卡),升级医院信息系统HIS接口结算程序,并由山东地纬软件公司测试验收通过,山东省结算平台正式开放结算许可。从现在开始,在淄博第七医院就诊的异地参保群众,可按流程要求就医登记入院后,出院时在医院现场可以直接实时结算报销。

  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是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在参保地办理异地就医登记备案手续后,在省外定点医疗机构持社会保障卡直接结算住院医疗费用的行为。门诊就诊后,如果符合入院条件,可到住院处2号窗口办理入院登记手续。登记时,需要主动出示身份证、二代医保卡及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审批材料。异地人员只要去当地做好备案,即可在医院直接进行费用结算。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