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送心理健康知识进淄博师专附中

2018-10-10 08:4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送心理健康知识进淄博师专附中

专家为初一新生上了一堂如何管理情绪的心理健康课

  大众网淄博10月9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孙秀珍)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2018年的活动主题是“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如何让小学升入初中的学生正确认识和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尽快适应环境,以良好的心身状态投入接下来的学习中,显得非常重要。10月8日下午,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选派优秀心理专家、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车群,走进淄博师专附中,为初一新生上了一堂如何管理情绪的心理健康课。

  车群以《认识情绪》为题,从情绪的定义、情绪的分类、情绪表现形式、如何表达情绪、调节情绪的方法等方面展开讲解,每讲到一个内容,车主任都与台下进行互动,同学们回答问题也都积极踊跃,充分表达自己的看法、想法、感受,他们普遍表示,听了专家的讲座后,再遇到问题时,要学着换一个角度看待,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在面临考试及其它负性事件时,会尝试闭上眼睛,做5个以上的深呼吸,让自己平静下来,再来处理接下来的事情。

  同学们边听课、边体验,反思自己在情绪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表示今后要尝试用专家教给的方法,来认识和管理自己的情绪,不断提高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