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助力第一村医义诊活动

2018-10-08 18:5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助力第一村医义诊活动

义诊团队走进家中进行了随访、查体及用药指导

义诊团队为村民测血压、问诊、听诊

  大众网淄博10月8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孙秀珍)为满足山区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健康需求,增强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在世界高血压日和世界精神卫生日到来之际,10月8日上午,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组织精神、心理专家、疾控人员,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志愿者7人,走进第二批“第一村医”贾春廷所在村西河镇节茄峪村,对村民进行义诊、查体、健康知识宣教活动。

  义诊团队一行奔波40多公里到达节茄峪村后,立即投入工作,为村民测血压、问诊、听诊,给予他们用药、饮食指导,向他们讲解高血压的诊断标准、高血压的流行与危害、高血压的治疗与预防等相关知识,并向他们传递“高血压是终身性疾病,需要长期规范治疗及随访”的理念。

  同时,义诊团队向村民发放2018年版心理健康素养十条等宣传材料,告诉他们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身心健康密切关联、相互影响;睡眠质量是心身健康的综合表现,睡眠不良会影响心理健康,加重心理疾病,睡眠不足会损害情绪调控能力,使负面情绪增加等知识。专家们针对患腰腿疼、糖尿病、气管炎的村民也给出了用药及生活方式等方面的针对性指导。

  得知村里有一名贫困精神障碍患者需要长期服用抗精神病药物维持治疗,专家们和“第一村医”贾春廷特地入户对其进行了随访、查体及用药指导,并为其提供了免费抗精神病药物,患者及家属连连道谢,将专家们送出了好远。

  此次义诊活动,共测血压20余人次,咨询、指导20余人次,发放壮骨膏、大青叶片各20多盒,发放健康宣传材料50多份,受到村民的欢迎。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