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茶饮、养生粥免费品尝 张店区中医院膏方节支招健康养生

2018-09-30 18:4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市民在免费品尝不同功效的代茶饮
  
现场提供了养生粥和药膳

  大众网淄博9月30日讯(记者 孙奉娟)“这个鸡汤里面的当归和党参、黄芪要放多少呢?还在喂奶的人可以喝这个汤吗?……”在张店区中医院膏方节现场的中药茶饮和中药养生粥体验区,不少市民边品尝边咨询。

  “这个排骨汤味道好棒,我一定要回家自己做。就是不知道要怎么才能做到这个程度。”为了让市民有一个健康的养生方式,工作人员详细的向他们介绍了熬制的材料和时间,“这个排骨汤里面加藕,少盐,我们熬制了7个小时,如果是用天然气熬制也得小火慢熬3个小时。”

  在体验区现场,精致的茶壶中分别泡着各种代茶饮,已经提前搭配、制作好的养生粥和药膳也已经分盛在小碗中,供现场市民免费品尝。同时,张店区中医院的中医专家们在现场为市民讲解如何制作适合自己的茶饮,几名资深中药师为市民提供了药膳保健指导,教大家制作适合自己体质的药膳。

  在活动现场,除了备受关注的养生粥和药膳外,中药代茶饮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的驻足。“我的朋友睡眠质量很差,她来不了,嘱咐我一定要给他买这个安神的茶。”正在购买安神养气代茶饮的市民说。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