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中医院推出自制秋梨膏 守护市民肺健康

2018-09-29 17:2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购买秋梨膏可砸金蛋
 
市民可免费品尝秋梨膏

  大众网淄博9月28日讯(记者 孙奉娟)在中医药文化节暨膏方节现场,张店区中医院推出了自制秋梨膏,让市民在免费品尝的同时,了解到秋梨膏的功效,守护每一位市民的肺健康。

  秋梨膏是以精选之秋梨为主要原料,配以其它止咳、祛痰、生津、润肺药物,精心熬制而成的药膳饮品,临床上常用于治疗因热燥伤津所致的肺热烦渴、便干燥闷、劳伤肺阴、咳吐白痰、久咳咯血等呼吸道病症。

  工作人员介绍:“因为秋梨膏主要用来止咳润肺,是一个大众化的膏方,除了糖尿病患者外,老人孩子都可以使用。”现场为市民准备了张店区中医院熬制的秋梨膏,并向大家讲解了秋梨膏的功效,并宣传中医养生文化并,以及让大家了解膏方,向市民普及膏方的有点。

  此外,在“买秋梨膏、砸金蛋”游戏互动区,预定了秋梨膏的市民现场砸金蛋,每个金蛋里有现金券、足浴包、香囊和等不同的礼品。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