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举办严虎博士《绘画心理分析与咨询》初级班

2018-09-28 16:5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严虎从绘画分析应用的领域开始进行讲解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举办严虎博士《绘画心理分析与咨询》初级班

  大众网淄博9月28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郭希 李晓)9月27日,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特邀《CCTV-1挑战不能》年度挑战王候选人,国内权威心理学界绘画疗法本土实战专家严虎博士,举办为期两天的《绘画心理分析与咨询》初级班,来自全省各地的70余名心理咨询师、心理学爱好者、教育工作者等相聚于此。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作为本次课程培训的主办单位,院长任清涛对于严虎博士和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严虎博士专程前来授课交流。

  一张画,记载着一个人的内心,一张画,透露着一个人的世界,通过点线面的勾勒以画的形式呈现人的内心世界,您是否感觉这很神奇?绘画艺术治疗是心理治疗的一种临床应用技术,让绘画者通过绘画创作过程,用非语言工具将潜意识中压抑的性感与冲突呈现出来进行诊断及抒解、满足绘画者情绪。目前,绘画艺术治疗已被广泛应用于家庭教育、个体咨询、团体辅导、人力资源管理等心理辅导中,是当下非常热门的心理治疗技术。

  严虎从绘画分析应用的领域讲起,绘画作为一种工具能够更快更有效的与来访者建立关系,又从绘画心理的概念、绘画具体内容的分析、问诊技术及多维添加画的相关内容展开对绘画分析的理论基础进行讲解。严虎讲到,绘画心理分析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别人,建立关系及明确来访者的需求尤为重要,以目标为导向,以实用性为原则。在绘画讲解过程中,严虎着重个人体验,要求学员亲自绘画体验,然后进行分组讨论分析并进行实操督导,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呈现条理化的学习思路。

  严虎幽默风趣的课程,严谨专业的学术态度,为所有学员奉上一次精彩的课程体验。课程结束后,学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彼此分享课程体验与感悟,并感恩在绘画心理之路上与严虎博士的相遇,师生教学相长,意在共同为心理咨询与治疗的发展作出贡献。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