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昌国医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2018-09-27 18:3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淄博昌国医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院内员工在停车场进行了消防实地操作演练
 
现场模拟急救方式

  大众网淄博9月27日讯(记者 孙奉娟)为进一步推动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提高全院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认识,9月26日下午,淄博昌国医院组织全院职工开展“淄博昌国医院2018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医院邀请张店消防大队对全院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理论讲解、消防器械认识、实践体验等内容。张店区消防大队宣传服务队苏浩循首先对淄博昌国医院消防工作作出的成绩给予肯定,随后讲解了家庭各类电器存在的潜在隐患,比如电线长时间运行、潮湿、老化可能会造成线路短路起火,线路起火速度极快,最好每十年更换一次;插座负荷过大,同时使用大功率电器也极易造成火灾。

  在培训的最后,宣传服务队苏浩循为在场人员讲解了各类灭火、自救器材的使用方法及作用。包括:高层缓降设备、防烟面具及各类安全绳打结方法。

  培训结束后,全体职工来到十五楼参与消防应急演练。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淄博昌国医院消防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医护人员分工合作,疏散患者、通知消防控制室,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消防员冲入模拟火场,水枪随即展开灭火工作,火势迅速得到控制,应急演练圆满完成。

  淄博昌国医院自建院以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对全院员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打造无火灾发生、最安全的医院,切实提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和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确保消防安全事故零发生,为患者创造一个舒适、安全的就医环境。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