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健康淄博高峰论坛今举行 “李春岩院士工作站”揭牌

2018-09-26 17:5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首届健康淄博高峰论坛今举行
淄博市中心医院神经病学联合实验室成立
淄博市中心医院“李春岩院士工作站”揭牌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与淄博理工大学签约成立生命健康研究院
北大医疗鲁中医院与Dethick Partner 药物临床研究战略合作项目签约
淄博市中心医院与GCMA全球跨境医疗联盟签约成立淄博国际医学中心
    大众网淄博9月26日讯(记者 孙奉娟)9月26日,首届健康淄博高峰论坛在山东齐盛国际宾馆举行。淄博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2医院副院长王传礼代表嘉宾致辞,淄博市卫计委党委委员、淄博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李全营主持论坛。

  论坛上,分别举行了淄博市中心医院神经病学联合实验室、“李春岩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对淄博市中心医院、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北大医疗鲁中医院3个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对凯富瑞医养健康产业园、博山区源泉长寿山医养结合健康产业园、淄博弘康医养、北大医疗鲁中医院付小兵院士工作站、淄矿集团中心医院王三虎经方工作站5个建设项目进行了推介展示;4位专家围绕健康护理产业、医养结合、医者的人文情怀、互联网十健康医疗等专题进行了精彩演讲。

  宋晓东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淄博市大力实施“科教兴卫”和“人才强医”战略,按照“重才、育才、聚才、用才”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在实施招才引智项目、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开展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宋晓东要求大家要充分利用体制机制上的独特优势,大力宣传,扩大影响,发挥好专家教授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通过大家的影响力和感召力,集结一批科技领域的优秀人才和精英团队,弥补淄博高端人才“难引进”的短板,努力培养组建科技研发中心、科技创新团队和专家院士工作站,推动淄博科技创新再上新水平。

  王传礼在致辞中指出,淄博市委、市政府以“打造卫生强市 建设健康淄博,绝不让一个人在追求健康的道路上掉队”为工作目标,全面推进健康淄博建设,扎实推进医改,着力改善看病就医环境,全面推进医养结合,大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成立了8大医学中心,遴选出了一批首席专家、重点学科和临床重点专科,体现了淄博水平、树立了淄博品牌,尤其是第一村医工作,得到了国家和省、市领导的高度关注,给予充分肯定。

  王传礼强调,大家要在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在集聚中分享真知灼见,共同谋划未来淄博发展的新路径、新空间。希望淄博市卫生计生委以此次论坛为契机,集聚人才、引进智力,加强科研协作,共同推进创新,进一步提高全市医疗技术水平,为健康淄博建设提供更有力的人才保障与科技支撑,为建设健康淄博作出新贡献。

  论坛邀请20余位海内外医药卫生界精英,共同为健康淄博出谋划策。各区县、委属委管、项目单位及委机关240余人参会。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