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手术,三个小孔 沂源县人民医院同时解决两个困扰

2018-09-14 16:5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9月14日讯(记者 孙奉娟)“大夫给俺开了一次刀,就治好了身上俩“毛病”(疾病),太感谢了!”60岁的陈大妈感激的说道。沂源县人民医院普外科开展了一次手术,只开了三个小孔,就解决了的两个疾病问题,最大程度降低了患者的痛苦。

一个微创手术解决两个健康问题

  患者陈大妈,因右上腹部疼痛7天住院。经B超、CT确诊为“急性阑尾炎+胆囊结石伴胆囊炎”,既往反复发作,手术指征明确,必须进行手术。考虑到患者有高血压病、冠心病、高血脂等病史,尤其冠心病史多年,心功能下降,体质弱,对手术创伤耐受性差,最终决定选择腹腔镜下手术。

  腹腔镜手术本身就具有创伤小,恢复快,切口感染少,可充分探查腹腔等优点,目前已成为胆囊及阑尾切除常规手术方式。

  考虑到陈大妈阑尾炎、胆囊炎反复发作,胆囊已无功能,为减轻患者创伤及二次手术带来的风险,本次腹腔镜手术在不增加穿刺口的情况下同时解决急性阑尾炎、胆囊结石伴胆囊炎的问题,患者明显受益。

主治医师张中强告知术后注意事项

  整个手术过程顺利,目前陈大妈已康复出院。一次微创手术,三个小孔,成功解决了陈大妈两个器官疾病问题,最大程度的减少患者心里压力、经济负担,降低患者痛苦。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