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第七医院护理部召开第一期院内糖尿病专科护士培训

2018-09-12 11:1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9月12日讯(记者 孙奉娟)为了加强糖尿病患者的健康教育技巧,提升糖尿病专科护理水平,使各临床科室糖尿病患者得到安全、高品质的护理,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护理部与糖尿病护理小组经过前期精心准备,9月5日组织召开第一期院内糖尿病专科护士培训,来自临床科室的护士长、护士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淄博第七医院护理部召开第一期院内糖尿病专科护士培训

  培训开始前由糖尿病护理小组组长王慎玉对本次培训的内容及课程设置、具体要求进行说明,培训班历时3个月,包括理论教学、网络授课、临床操作技能培训、临床实践等。

  第一期培训邀请内一科主任张崇海、省糖尿病专科护士孙莹授课,张主任就糖尿病概论、高危人群、诊断标准、控制目标等给予精彩的讲解;孙莹将饮食教育、食物交换份、热量的计算、血糖生成指数、食物的等值交换糖尿病医学营养学治疗结合临床进行详细讲解。

  今后,糖尿病护理小组将按培训计划继续举办形式多样的专科培训,使护理人员接受新知识,新方法,及时掌握护理前沿知识和信息,将更多的知识辐射到我们的服务群体,让每位糖尿病患者都享受到同质化的血糖管理。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