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专家走进淄博市气象局

2018-09-03 17:4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专家走进淄博市气象局
    大众网淄博9月3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郭希 吕玲8月31日,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专家高丽红作为淄博市卫生计生系统健康讲师团成员走进淄博市气象局,为气象局的干部职工作题为“睡眠与健康”的心理讲座,分享“睡眠经验”共享健康生活。

  睡眠占据着人一生中三分之一的时间,睡眠质量如何会直接影响到日常学习、工作的情况。心理专家高丽红结合自身临床经验,为大家先后讲解了什么是睡眠障碍、失眠的原因、失眠对个人身心健康造成的伤害,以及怎样做好预防和治疗。

  讲座最后,心理专家与在座职工进行了良好的交流互动。其中,一位退休老职工提出,他已被失眠困扰很多年了,希望可以寻找除了药物以外的方法安眠。年轻职工则提出,身为一个二胎妈妈,平时照顾孩子太辛苦,睡眠质量严重受到干扰该怎么办?针对这些问题,心理专家为大家一一解答,专家指出,长期失眠会危害身体和心理健康,会让人们有压力、焦虑情绪,抗压能力也会相对减弱,此时要注意劳逸结合,增进全身健康以避免失眠状况的发生。

  听完专家的专业讲解,在座职工纷纷表示要积极养成好的作息习惯,多多学习睡眠健康知识,力求做到生活有规律,保持好心情,学会释放压力,夜晚拥有良好睡眠,享受健康美好生活。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