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术后两年复发 世博高新医院光子刀治疗为患者解病痛

2018-08-31 17:5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初肇威

  大众网淄博8月31日讯(记者 初肇威)今年65岁的曹女士是一名宫颈癌患者,她已经与疾病“斗争”多年,即使做了手术,可还是没能挡住宫颈癌复发的脚步。后来经过多方打听,曹女士来到世博高新医院接受了光子刀治疗,很快就减轻了病痛,多次复查后医生表示,曹女士的各项指标正常,她又重新过上了轻松的生活。

  据了解,曹女士自从2013年就被查出患有宫颈癌,2015年,她接受了手术治疗,本以为手术之后就可以恢复正常的生活,可就在1年多以前,肿瘤出现了复发。曹女士也曾去其他医院接受治疗,但是效果并不尽如人意,后来曹女士了解到,世博高新医院拥有先进的设备,能够有效地治疗肿瘤,因此在今年年初来到世博高新医院就诊,希望能够改善病情。

  医院肿瘤一科主任张晓莉向记者介绍,来到医院时,曹女士的大小便无法正常排出,腹痛难忍,十分痛苦,且会阴部流血,输尿管黏连,当时病人一直卧床,连起身都困难,医生为曹女士进行检查后发现,她不仅宫颈癌复发,肿瘤还侵犯到盆腔、直肠前壁、膀胱等器官。

  张晓莉主任表示,综合曹女士的病情,医生建议其接受光子刀治疗,光子刀是一种影像引导下的立体定向放射治疗,能够通过精确的肿瘤定位,精确的计划设计及在加速器上精确执行,这也是一种全新的肿瘤放疗技术,与传统放疗技术相比,靶区受照剂量更大,靶区周围正常组织受量更小,靶区内剂量分布更均匀,靶区定位及照射更准确,能实现精确放疗。

  张晓莉主任告诉记者,为了最大程度的杀伤肿瘤细胞,并尽可能减少对正常组织和器官的损害,光子刀治疗常采用分次进行,最常用的是每天照射一次,每星期治疗5天的方法。就这样,曹女士在世博高新医院接受了光子刀治疗,并结合后期综合治疗,病情得到了显著改善,之前的种种不适全部消失,大小便得以恢复正常,之后,曹女士多次回到世博高新医院复查,宫颈癌没有复发过,各项指标都在正常范围内,而且可以重新参加劳动。病人对此十分满意,每次来到医院复查,都会充满感激地说:“我现在的状态和半年以前简直太不一样了,要不是我自己说,别人根本看不出我得过这么严重的病,光子刀真神奇,谢谢大夫!”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