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丽人医院开展夏季传染病预防专项知识培训

2018-08-14 19:3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淄博丽人医院开展夏季传染病预防专项知识培训

院感办公室主任就夏季常见传染病进行了介绍

培训过后,相关人员进行了考核

  大众网淄博8月14日讯(记者 孙奉娟)夏季是各种传染疾病的高发季节,为了预防、控制夏季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加强医护人员对传染病防治知识的认知,提高医护人员处置传染病的能力,8月14日,淄博丽人医院开展了夏季传染病预防知识培训。

  培训会议中,淄博丽人医院院感办公室主任就夏季常见传染病的类型、传播途径、流行特点及预防措施进行了介绍,如中暑、肠道疾病、流行性感冒、流脑、猩红热等,结合相关案例,重点对疾病的早期识别及诊治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在培训过后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考核,进一步加强了医护人员对夏季传染病预防知识的理解与掌握。

  除此之外,淄博丽人医院院感办公室主任还重点强调了传染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敦促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提高认识,并牵头特别成立了传染病巡查小组,在定期组织相关知识培训考核的同时,巡查各个科室和讲解相关注意事项,争取做到对传染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早报告”。

  通过本次夏季传染病知识预防的培训,提高了淄博丽人医院医护人员对传染病的筛查、预警和防控能力及诊疗水平,为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淄博丽人医院负责人表示,夏季传染病虽然种类繁多,但只要重视预防工作,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就可以有效地阻断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淄博丽人医院会不断加强处理各种传染疾病的能力与水平,向社会大众传播健康的生活方式与预防知识,不遗余力的为广大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