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岁大爷突发急性心肌梗死 沂源县人民医院急救转危为安

2018-08-14 09:4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胸痛中心紧急实施急诊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手术

  大众网淄博8月13日讯(记者孙奉娟)8月1日,六旬大妈因急性心肌梗死“心”悬一线,沂源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快速救治,成功开展了急诊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术,大妈转危为安,受到了广泛关注。无独有偶,8月4日,沂源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又为一名77岁患者成功实施了急诊PCI手术,使其幸运的与死神擦肩而过。

  77岁的男性患者以“急性胸闷、胸痛6小时”收治入院。时间就是生命,胸痛中心人员在准确判断病情,严把手术指证之后,争分夺秒,果断实施急诊PCI手术。

  11点05分,病人迅速被送至导管室,11点10分,胸痛中心医生紧急实施急诊经皮冠状动脉介入(PCI)手术,11点30分,心脏血流恢复,病人胸痛症状迅速缓解,短短20min,手术顺利完成,病人化险为夷。11点35分,病人由导管室转入心内科病房继续治疗。

  截止到目前,病人已康复出院。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