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莲池骨科医院为贫困母亲置换膝关节 术后自己走出手术室

2018-08-08 11:0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膝关节术后走出手术室

  大众网淄博8月8日讯(记者 孙奉娟)7月26日,淄博莲池骨科医院在媒体上看到了临淄区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房爱珍的情况,便与淄博齐心公益中心迅速行动,将老人接入院准备进行手术治疗,全部费用由“膝望奔跑”公益基金承担。上周五,房爱珍顺利完成了左膝置换手术,还自己从手术室走了出来。

  儿子患脑积水38年,母亲房爱珍却在日夜操劳中承受着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折磨,双膝关节严重变形。当她的遭遇见报后,淄博齐心公益中心立刻行动起来,带着志愿者和医疗队伍来到房爱珍家,并在初步评估后将她接到了淄博莲池骨科医院,准备通过“膝望奔跑”公益基金资助她接受双膝置换手术。

  记者了解到,房爱珍入院后,淄博莲池骨科医院为她进行了全面的术前检查和准备工作,由于关节变形多年,她的双腿有明显的肌肉挛缩,因此术前的康复工作主要是为了锻炼她的肌肉力量和关节活动度。而且多年的类风湿让她免疫力较低,营养师为她制订了高蛋白的营养餐以保障术后恢复。

  8月3日中午,房爱珍的家人在病房等待;13:30,手术室护士、麻醉医生、主刀医生一起将她接入手术室;17:05,手术顺利结束,房爱珍从手术室自己走回了术后监护室。看着房爱珍自己扶着助行器一步一步缓慢而坚定的从手术室走出来,她的老伴激动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一边揉着鼻尖一边流下两行晶莹的泪水。

  回到术后监护室,护士为她做好心电监护,通过听诊确定肠鸣音已经恢复,可以让她喝水喝大米粥了。这时距离她走出手术室只有15分钟。淄博莲池骨科医院作为“膝望奔跑”公益项目的定点医疗机构,已经为十余名家庭困难的膝关节炎患者进行了置换手术,并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帮助患者重新回归正常生活。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