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高新医院成功进行腹腔镜下全子宫切除术

2018-08-07 09:4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8月6日讯(记者 孙奉娟)近日世博高新医院妇科成功为一名“子宫腺肌病,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实施了腹腔镜下全子宫切除加双侧输卵管切除术加右侧卵巢囊肿剥除加盆腔黏连松解术。手术难度大,术中经过顺利,术后恢复效果好。

  患者39岁,因渐进性痛经加重10年多,曾多次药物治疗,效果不满意,痛经渐加重,无法忍受,要求手术治疗。于今年7 月 18日入住世博高新医院妇产科。经过专家检查发现,患者子宫明显增大,如孕三个月大小、质硬,活动度差。初步诊断为“子宫腺肌病、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右卵巢囊肿、慢性宫颈炎”。

  因患者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较严重,盆腔广泛黏连,手术难度加大,为了患者安全度过手术,妇产科专家们组织了全院疑难病例讨论,经齐鲁医院专家、麻醉专家及普外科专家们的配合,于7 月 19日进行腹腔镜下全子宫切除术加双侧输卵管切除术加右侧卵巢囊肿剥除加盆腔黏连松解术。

  术中见乙状结肠与盆腔左侧壁致密粘连,子宫明显增大,如孕三个月大小、表面见多个点状出血及紫蓝色结节,子宫后壁与乙状结肠及直肠前壁致密粘连,左侧卵巢与阔韧带后叶及子宫后壁致密粘连。经过齐鲁医院专家宋坤及世博高新医院妇产科主任李洪华的共同努力,手术难度虽然很大,但经过顺利,术后患者恢复好,获得了患者及家属的信任和高度的好评。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