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大妈“心”悬一线 沂源县人民医院快速救治脱险

2018-08-02 22:1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专家为病人实施急诊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手术

术后生命体征平稳,返回病房

  大众网淄博8月2日讯(记者 孙奉娟)8月1日,家住东里镇的江大妈因持续喉咙紧、胸疼3个多小时,在拨打120急救中心后,被紧急转送至沂源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院前急救人员、心内科专家、医护人员紧急行动,快速救治终使其脱险。

  在急救车上,院前急救人员迅速给与测体温、血糖、血压、心电图检查,结果显示:病人体温正常、血糖正常、血压正常、心电图异常;院前急救人员立即将查体结果第一时间传输到胸痛中心,并联系了心内科专家。

  “通过与院前急救人员沟通,微信查看心电图,病人还在途中,我们已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胸痛中心第一时间启动了绿色通道,胸痛中心人员全部待命,导管室等相关科室迅速做好了急救准备,为抢救病人赢得了宝贵的黄金时间,”沂源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主任高保东回忆道。

  时间就是心肌,心肌就是生命,8点35分,病人迅速被送至介入室实施急诊经皮冠状动脉介入(PCI)手术,9点18分,手术顺利结束,心肌梗死症状瞬时缓解,病人转危为安。入院后,病人先救治后付费,从相关检查,到收治入院、对症处理,救治环节环环相扣,从院前急救、心内科,到导管室以及相关科室,各科室完美配合,PCI手术的成功开展充分展现出沂源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对心肌梗死预案流程的熟练程度及应急处置能力。

  “当时疼的俺浑身是汗,不知道这个病这么厉害,幸好大夫抢救及时”,术后江大妈动情的说。62岁的江大妈病情已趋平稳,很难看出一个小时前,她刚刚与死神擦肩而过。急性胸痛,起病急、变化快、死亡率高,堪称生命“杀手”,病人每晚一步就医,可能危及生命。

  为进一步提高沂源县区域内急性胸痛诊治水平,减少群众因心脏疾病致贫返贫,沂源县人民医院成立了沂源县胸痛中心,中心通过严格的流程和规范的管理措施,整合医院多学科技术力量,使得病人从就诊、入院、手术、出院环环相扣,病人入院后“零等待”,以确保更多的胸痛患者在黄金时间内得到有效救治。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