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昌国医院举办“庆八一”转业退伍老战友联谊活动

2018-08-02 22:0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淄博昌国医院举办“庆八一”转业退伍老战友联谊活动

全体战友重温入党誓词

医院组织转业退伍军人到铁道游击队故乡参观游览

参观纪念园里的纪念馆

全体战友在铁道游击队纪念碑下合影留念

 

  大众网淄博8月2日讯(记者 孙奉娟)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1周年,7月31日,淄博昌国医院组织转业退伍军人到铁道游击队故乡济宁微山湖,及临沂苍山“红色沂蒙革命博物馆”参观游览,重温红色之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不忘初心,牢记军人使命,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的革命本质。

  微山湖铁道游击队纪念园是山东省国际教育基地,山东省党史教育基地。一进园区,两边是反映铁道游击队当年战斗场景的两组黑色群雕,正中是铁道游击队纪念碑,8个鎏金的大字有原国家副主席王震题写。三尊铜铸的铁道游击队队员塑像,有的怀抱琵琶,有的持枪站立,有的目视远方,形象生动,栩栩如生。

  战友一行在淄博昌国医院院长许新升的带领下,到纪念园的纪念馆参观。据悉,该馆根据微山湖的革命斗争史实,运用简洁、生动、朴实、形象的艺术语言,采取全景式壁画、革命文物、图片资料,全方位,立体式、广角度地再现了当年抗日战争的场景。一件件文物,一处处战斗情景,一幅幅惟妙惟肖的彩色壁画,仿佛把每一个人又带到了那个充满战火与硝烟的年代。

  淄博昌国医院全体战友带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了党旗和入党誓词前;在许新升的领誓下,站成一排,高举拳头,重温入党誓词,不忘革命本色,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为医院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最后全体战友在铁道游击队纪念碑下合影留念,开始下一站的红色之旅,到临沂老区沂南抗日根据地继续学习参观。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