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召开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

2018-08-02 21:5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8月2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刘情情)8月1日,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护理部在门诊楼五楼多功能厅组织召开2018年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由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工会主席吴英丽主持,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护理部主任蒲金玉进行了2018年上半年护理工作总结汇报,汇报运用详实数据、直观图表从六大主题进行阐述,主题明确,内涵丰富,分别从护理质量与护理安全、护理培训、人力资源、责任制整体护理、优质护理服务及护理活动评比与展示进行全面汇报,并对每个主题中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工作的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说明。同时特别强调患者安全,并针对2018年上半年发生的不良事件运用科学的管理工具进行重点、客观的分析,对目前工作中依然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改进措施,以防范不良事件的发生。

  会上,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质量管理科、医务科、感染管理科、总务科负责人分别进行发言。质量管理科科长董汉振在会中提出,根据医院“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大讨论活动的开展要求,各委员,尤其是临床一线病区护士长一定要勇于担当、科学管理、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提升护理质量。其它科室负责人针对临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科室间的良好协作提出建议,为提升护理工作质量提供保障。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工会主席吴英丽进行总结发言,首先对于院内护理工作给以充分肯定,对一线护理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赞誉。其次,在给以工作肯定的同时也对未来院内护理工作提出新的要求,第一,希望在目前院内护理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临床一线护理人员继续发扬奉献精神,继续丰富优质护理服务内涵,根据患者需求,勇于创新,提升护理工作内涵。第二,希望广大护理人员在已掌握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加强新理论、新知识的学习,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质优”的护理服务理念,不断改进、提升护理工作,更好地为精神障碍患者的安全与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