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七医院走进工地开展夏日送清凉义诊活动

2018-08-01 15:2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淄博市第七医院走进工地开展夏日送清凉义诊活动

急诊科医生岳巍为工人们进行心肺复苏知识讲解及现场模拟演练培训

医护人员一一为工人们义诊、送上藿香正气液等防暑降温药品

 

  大众网淄博8月1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李媛)炎炎夏日,高温天对于建设者来说是巨大的的“烤验”。7月27日,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走进位于北京路与人民西路路口交汇处的山东天齐建筑工地,开展“夏日送清凉·关爱建筑工人”义诊活动,关爱建筑工人,从呵护健康做起。

  对于建筑工人而言,除了要面对风吹日晒、酷暑严寒的考验,还要面临随时可能发生的危险,比如高空作业存在堕落的危险、或是跌打损伤导致的外伤以及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一位工人说,在工地上干活,人人练就钢铁之躯,虽然万般小心,但是还会有各种危险发生……

  那么对于心肺复苏急救常识,工人们又了解多少?淄博市第七医院急诊科医生岳巍为工人们进行心肺复苏知识讲解及现场模拟演练培训,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抢救过程中的要点和动作要领,并指导工人们在遇到工友受伤的情况下如何救治,争取为抢救赢得宝贵时间。

  “以前看报纸新闻经常有说工人从高空坠落,或是被钢筋砸伤,有的命大抢救过来,有的当场就没有了,也有的还没等到救护车来就不行了……面对突发的意外事故,真的不知所措,今天七院的大夫们来教我们怎么救人,这是非常实用的。”一位工友说道。

  急救培训结束后,淄博市第七医院骨科专家陈树涛等医护人员一一为工人们测血压、义诊、送上藿香正气液等防暑降温药品,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进行夏季防暑健康宣教等,受到建筑工人们的一致欢迎。工人蒋师傅说:“我们一年到头在工地上忙碌,没有时间检查身体,今天非常感谢医生们来给我们送健康!”

  通过此次“夏日送清凉·关爱建筑工人”义诊活动,全心呵护一线建筑工人的身体健康,下一步,淄博市第七医院将继续不定期组织医护人员开展送医送药活动以及贴近群众生活的活动,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