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中医院领略沟通艺术 共建医患和谐

2018-07-30 11:3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张店区中医院邀医患沟通培训专家王勇教授授课

医院领导班子以及科室主任、护士长、业务骨干聆听了授课

  大众网淄博7月30日讯(记者 孙奉娟)7月27日,张店区中医院邀请蜚声国内的医患沟通培训专家王勇教授作《医患沟通的要素和艺术》的专题授课。医院领导班子以及科室主任、护士长、业务骨干分两批聆听了授课。

  王勇以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全面阐述了医患沟通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医务人员与患者沟通必备的技能要求,通过多个案例的解析和相关图文视频的解读,结合个人多年经验及国内外心理学、人际交往等先进理念,深入讲解了和谐的医患沟通路在何方,而且给出了具体的方法和技巧。对患者的实际需要“事”或“病”的需求,对患者的人性化需要“人”或“情”的需要,来满足患者就医时的双重需求,他还传授了打造医疗品牌的四个关键动作。整个演讲过程声情并茂、环环紧扣,会场洋溢着轻松活泼的气氛。

  培训让医务人员在实例中明白了快速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懂得了一名优秀的医务人员除了有责任感和对病人的关爱之心外,更重要的是学会与病人沟通。医务人员纷纷表示,以创建二级甲等中医院为契机,在今后的医疗实践中将更加注重医患关系的处理,在治疗身体疾病的同时考虑患者的心理感受,把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作为医疗服务的重要内容,让医疗服务更加贴近群众,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