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莲池骨科医院走进困难家庭 救助类风湿母亲

2018-07-28 20:0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骨科医生为她进行病情检查

麻醉医生正在进行评估

  大众网淄博7月28日讯(记者 孙奉娟)儿子脑积水38年,母亲房爱珍患有严重类风湿,为帮助这个困难的家庭,近日,淄博莲池骨科医院医疗团队走进家中,为房爱珍进行了初步的检查,并接房爱珍入院办理住院手续,做进一步的术前检查,接受治疗。

  据了解,临淄的房爱珍守在儿子的病榻前已经38年了,每天看着患有脑积水的儿子饱受痛苦内心的焦灼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她患有严重类风湿,手指已经严重变形还在做着粗重的农活,照顾着卧床的儿子,她不知道她还能坚持多少年……

  近日,淄博莲池骨科医院的医疗团队跟随“膝望奔跑”公益项目志愿者来到临淄房爱珍家中,见到了这位伟大的母亲。近距离走近这个家庭,才发现他们的生存条件比医疗团队想象的更加艰苦。房间低矮而潮湿,光线暗到进去后要适应一会儿才能看清家里的摆设。客厅里的沙发就是房爱珍睡觉的床,而里屋是一张残联捐助的病床,上面躺着她38岁却骨瘦如柴的儿子。

  向房爱珍说明来意后,她本人和老伴也表示非常希望能够得到救助,通过手术将腿治好。麻醉医生用携带的血压计、心电图为她做了初步评估,骨科医生检查了她的指关节、膝关节,并查看了先前的就诊记录,确认她的双膝符合关节置换的手术指征。

  由于房爱珍平时为了止痛吃了许多成分不明确的药物,因此需要进一步抽血检验体内的激素含量,而且她在不久前因摔倒导致的手部擦伤也需要尽快愈合,淄博莲池骨科医院决定明天一早派车去接房爱珍入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并让她在术前就开始进行康复锻炼。

  “她的双腿除了关节变形,还有比较严重的肌肉挛缩,需要通过长时间的康复训练来进行恢复,因此住院时间会比其他患者要长一些,作为患者和家属都要做好心理准备。医疗团队会帮你治好病,但你自己也要对康复锻炼有信心,术后要坚持锻炼,好不好?”医生拉着她的手问。“嗯,我有信心。”房爱珍说。

  明日,淄博莲池骨科医院将接房爱珍入院办理住院手续,做进一步的术前检查,并帮她进行术前康复锻炼,争取为手术后的恢复打好基础。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