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正念团体疗法活动

2018-07-28 20:0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正念团体疗法活动

活动由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带领

活动参与者多为有焦虑、抑郁、失眠等问题的患者

  大众网淄博7月28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李晓)6月19日至7月24日,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了为期六周的正念团体疗法活动,活动由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英丽和李晓带领,活动采取团体练习的方式进行,活动参与者多为有焦虑、抑郁、失眠等问题的患者。

  据了解,“正念减压疗法”由美国乔恩·卡巴金博士提炼创新,科学化、系统化融合西方的心理学技术,成为席卷全球的心灵运动,被国际医学界与心理学界广泛运用于心身疾病患者的临床治疗上。“正念减压疗法”的核心观点是带着觉知活在当下、专注、无评判、敞开与好奇的状态。

  六周的课程分为正念静坐、正念站立、正念行走、正念伸展、身体扫描、正念瑜伽,每一周的课程都有其特点、优点。现代医学证明,压力过大会削弱人体免疫系统,致使外界致病因素引起躯体、心理疾病,问题的核心是心不在身体中。经由持续的正念减压练习,会发现压力本身不是问题,减压的关键是人们如何调整与压力的关系及如何与其相处,正念减压练习最好的方法是关注呼吸,感受气息进出身体,就像心在呼吸的海浪上冲浪一样,此时此刻没有压力,心身合一,在正念瑜伽中大家体会到在伸展、提升、平衡的过程中将呼吸与动作相结合,感受身心内外的感受,并探索身体的极限,尊重并聆听身体的声音。

  对于正念减压疗法,人们从开始时的好奇,直至现在越来越多的患者喜欢并从中受益,正是因为人们感受到了正念减压的力量。正念团体练习结束后,多数患者的焦虑抑郁情绪能够得到有效缓解,睡眠质量有所改善,压力得以释放,同时能够收获一个相对安全有效的应对压力的方法。正念减压疗法在中国拥有越来越多的粉丝,在帮助有需求的人们解决压力问题,同时,引导人们去关注当下的生活,注重自己的内心感受,听从自己的心,为生活注入新的力量元素。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