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获山东省医院品管圈大赛两奖项

2018-07-27 08:1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获山东省医院品管圈大赛两奖项

“微笑圈”由精神科女二病区的天使们进行组圈

 

  大众网淄博7月26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刘情情)7月18日至20日,山东省医院品质管理联盟、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山东省医学会、山东省护理学会联合举办,第二届山东省医院品管圈大赛暨第六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山东预选赛举行。来自山东省各地医院共188个品管圈组代表进行了激烈角逐,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女二病区的护理品管圈“微笑圈”有幸入选此次比赛,QC小组成员韩梦洁作为代表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汇报,最终,该品管圈荣获大赛优秀奖,中心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微笑圈”由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女二病区的天使们进行组圈,她们是一支年轻、有活力的团队,她们意用自己的微笑来感动患者、温暖患者,帮助患者早日康复。微笑圈汇报的活动主题为《提高精神科健康教育知晓率》,本圈旨在运用品管手法和工具,弥补患者及家属专业知识的不足,提高患者的生活自理能力和住院依从性,保障治疗、护理顺利进行,从而促进患者康复,减少疾病复发,改善患者的结局,对精神科患者来说,意义深远。品管圈的推广,提升了各科室医疗质量管理能力,培养了圈员的责任心,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促进了中心护理事业的和谐发展。

  “让质量成为习惯,让工具养成习惯,让习惯符合标准。”这是大赛开幕时包文辉主席的致辞,他的话包含了品管大赛的深刻含义和先进管理理念,将激励中心护理人员不断学习,将质量管理贯穿于在护理工作全过程。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