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重型颅脑损伤、脑疝 淄博市第七医院紧急手术迎希望

2018-07-24 15:1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医护人员为患者进行检查

为表感谢,患者紧拉医生的手

家属为医护人员送去感谢

  大众网淄博7月24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李媛)“我的母亲摔伤头部导致脑出血,病情非常罕见凶险,严重危及生命,是七院的医生和护士精心治疗护理,挽救了母亲的生命,挽救了一个完整的家!”7月23日,患者张女士的家属送来了一封感谢信,感谢淄博市第七医院外科医务人员尽心抢救他的母亲,现在母亲恢复的很理想,家属很感激、很满意。

  原来,张女士于一个月前不慎摔伤导致头部损伤严重,当场即丧失意识,昏迷不醒。“事发时,母亲直接脑部着地,怎么喊都没有回应,赶紧拨打120就送来七院了,急诊检查后说情况非常不好,他们打电话通知别的科室医生来为我母亲会诊,当时心里除了害怕和着急,什么也做不了。”

  经过CT检查,张女士被诊断为特重型颅脑损伤,脑疝,左侧额颞部硬膜下血肿、脑挫裂伤,蛛网膜下腔出血,左侧颞骨骨折……,面对如此严重的伤势,外科副主任医师谈正福接到电话后迅速赶到急诊进行会诊,“患者已经深度昏迷,一侧瞳孔散大,脑疝形成,必须立即进行手术。”

  此时,手术室接到通知后迅速做好准备,一场与死神争分夺秒的‘无声战役’马上就要开始了。

  滴滴答……滴滴答……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手术室外除了时钟的声响外,只有家属焦急等待,来回踱步的脚步声。“手术很顺利,放心吧!”直到谈医生走出手术室的那一刻,家属们悬着的心才慢慢放下,“开颅手术整整进行了4个小时,对我们来说却是漫长的等待,总算等来了希望,等来了奇迹。”家属激动地说道。

  术后的张女士被送往重症医学科监护治疗,给予输液用药,控制脑水肿,降低颅内压,预防并发症,一周后转至外科普通病房继续观察治疗,“母亲意识清楚,饮食作息规律,能够根据医生的指导进行功能康复训练,恢复得很快,我们非常满意。”家属说道。

  在家属的要求下,张女士已经转至康复医学科进行康复治疗,“手术做的很成功,术后的康复也很重要,只要母亲能够恢复好,能正常生活,这是她的意愿也是我们家人的心愿,谢谢七院的医务人员,谢谢你们挽救了我的母亲,挽救了这个家庭。”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