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中医院走进企业 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2018-07-21 16:4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夫为员工针灸

活动让大家做到“有病早发现、无病早预防”

任雯雯大夫讲解了脑血管疾病知识

  大众网淄博7月21日讯(记者 孙奉娟)7月18日,张店区中医院组织医护人员到工银安盛保险公司举办健康知识讲座,让员工体验中医试脉、针灸、推拿、耳穴压豆等多种中医疗法。

  康复科任雯雯大夫讲解了脑血管疾病目前发病年轻化、普遍化以及发病率高的原因,如何提前预防,包括一旦患病后,后续应采取怎么样的心态来应对。康复大厅主任翟付海针对亚健康症状,如何预防脑血管疾病这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随后播放了康复科自创的室内健康操,并有护士现场演示,在场员工都积极参与其中。

  公司员工小刘对彭凯大夫的针灸推拿产生了强烈的兴趣,平时的颈椎疼痛,扎了几针果然见效,他说:“有时间一定去中医院康复科找彭大夫治疗一下自己的颈椎病!”

  通过讲座和现场诊疗不仅让大家做到“有病早发现、无病早预防”,还增强对疾病的防护意识,使中医健康知识更加深入人心,提高自我保健能力。

  中风康复科是一所集医疗、康复、科研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康复治疗中心,是省级中医特色专科、省级康复治疗师培训基地、市级重点中医专科。拥有2000平米的现代化康复大厅和中医综合治疗区,配备上下肢康复机器人、智能运动训练系统等国际高端康复治疗设备。使一些长期卧床,多方求医无效的瘫痪病人重新站立起来,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生命奇迹。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