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走进张店区中医院 观摩学习中医药文化知识

2018-07-21 16:4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小学生走进张店区中医院

小学生观摩学习中医药文化知识

孩子们在这次观摩学习中收获满满

  大众网淄博7月21日讯(记者 孙奉娟)7月21日下午,莲池小学组织部分学生在家长陪同下到张店区中医院观摩学习中医药文化知识,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我认识这个太极八卦图,以前在广场上见过这个图案”。在张店区中医院一楼大厅,学生们看到中医院标志上的阴阳鱼图案,就立刻被吸引住了。讲解员刚讲到张仲景,就有学生说出了华佗、扁鹊、李时珍等名医。孩子们先来到中药药房,参观了传统的中药饮片和现代中草药颗粒调配设备,随后参观了中草药标本长廊。通过药师生动细致地讲解,孩子们兴趣盎然地倾听。

  一位小学生大声地对讲解员说:“我平时特别喜欢看科学家的故事,里面就有很多中医名人,我爸爸也喜欢看一些中医的书籍,所以就对中医知识有了了解,长大了我也要学中医!”学生家长王女士深有感触地说:“中医药真是博大精深,这样的中医药体验活动很接地气,学到了很多中医药知识。”

  这次观摩学习,孩子们收获满满,对中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认识到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中国医学体系的一个特色和优势,需要青少年们更好地传承与创新。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