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丽人医院携手淄博市彩虹公益发展中心 助力青少年暑期安全

2018-07-20 19:2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淄博丽人医院开展了急救知识培训

淄博丽人医院助力青少年暑期安全

培训主要从生活中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角度出发

工作人员为40余名学生和家长们讲解了安全知识和紧急处理办法

  大众网淄博7月20日讯(记者 孙奉娟)暑期来临,为加强青少年儿童的安全管理,提高家长及青少年儿童的暑期安全意识,淄博丽人医院携手淄博市彩虹公益发展中心开展了急救知识培训,旨在引导孩子强化安全意识,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的暑假。

  本次急救知识培训,主要从生活中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角度出发,为张店区科苑小学的40余名学生和家长们讲解了一系列安全知识和紧急处理办法,如擦伤、扭伤、骨折、烫伤、脱臼、饮食安全、宠物咬伤、溺水等以及暑期户外活动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并采用真人情景模拟以及真实案例讲解的方式,加强了孩子和家长们的安全自救意识。

  除此之外,淄博市彩虹公益发展中心的志愿者和淄博丽人医院的医务人员还讲解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系列急救措施,教授孩子及家长们掌握了基础的操作技巧,有些孩子更是跃跃欲试,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实际操作了一系列急救流程,在愉快的氛围中进一步了解了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安全意识及自救能力。

  每年暑假,都是青少年儿童意外伤害事故高发期,触电、溺水、交通事故等安全事故的发生给青少年儿童的暑期安全敲响了警钟。淄博丽人医院负责人表示,安全教育和管理不只是学校和家长的事,作为一家有责任心的社会团体,淄博丽人医院对青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安全及健康成长也肩负着一定责任。

  为此,淄博丽人医院特别携手彩虹公益发展中心开展了急救知识培训,希望以此来提高青少年儿童及家长们的安全意识以及急救技能,并以此次急救培训号召社会上的相关团体关注青少年儿童的暑期安全,为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承担各自的责任,减少青少年暑期意外的发生,共同携手为他们创造安全的成长生活环境,助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