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抗癌联盟举办第13期《肿瘤康复 健康养生学堂》

2018-06-19 19:1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6月19日讯(记者 孙奉娟)6月14日下午,万杰抗癌联盟在万杰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举办第13期《肿瘤康复·健康养生学堂》,暨肿瘤患者心理呵护团体活动。淄博万杰肿瘤医院的在院患者及医生、护士,齐鲁医药学院的教授、学生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万杰抗癌联盟秘书长谭海芹向在座人员介绍了万杰抗癌联盟的组织使命和愿景、出台的相关政策,以及为会员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她强调,万杰抗癌联盟是一个开放性的、公益性的爱心组织,任何一个肿瘤患者都可以免费加入,免费参与联盟活动,享受联盟政策。联盟期望,让更多的肿瘤患者都能加入到抗癌联盟这个充满正能量的大家庭,一起携手科学抗癌。

  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应用心理学副教授谢宗谟,为肿瘤患者进行心理咨询,并与大家一起互动。谢教授首先让在座患者围成一圈,用双手轻拍邻座肩膀,同时大声喊出“我们是一家人”,让患者放松心情,放下芥蒂,相互认识。之后,再鼓励他们面对面交谈,加深了解,彼此熟悉。

  谢教授和他的学生还准备了一些小纸条分发给大家,上面是有关人生和亲情的提问,在他的邀请下,大家畅所欲言,把患病后的心路历程和对亲人的感激之情都一一表达出来,尤其是在与病魔抗争的过程中,如何正确面对病情、克服心理压力、调整生活习惯等经验和做法都毫不保留地与在座各位分享。谢教授在总结了大家的发言后,对大家正面、积极的生活态度给予了赞扬和鼓励,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大家情绪高涨,更加坚定了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最后还邀请博山老年人养护院市场部王子海,为大家介绍博山老年人养护院“医养结合、七星服务”特色。博山老年人养护院依托于五大医院和四大研究所的资源优势,实现老人“楼下养护,楼上就医”的医养结合和七星服务特色,全心全意为老人营造一个健康、舒适的居住和就医环境,托起老人幸福的晚年。

  通过本次团体活动,肿瘤患者们敞开心扉,尽情倾诉,说出了心里话,鼓起了生活的勇气,对谢教授和抗癌联盟表达了感谢,并对今后的课程和活动充满了期待。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