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中医院医患品味多彩端午 传习传统文化

2018-06-15 18:0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医护和患者配合默契,调馅、包馅、其乐融融

糖友中的才子张大爷挥毫泼墨,提笔留字

医患共同品味多彩端午

医护人员和患者一起分享节日欢乐

  大众网淄博6月15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门晓丽)6月14日,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时,张店区中医院新时代文明传习志愿服务队举办文明传习—“迎端午、传文化、送关爱、暖人心”活动。医护人员和患者共同包粽子,文明传习中国传统习俗,一起分享节日欢乐。

  志愿服务队精心准备,选购品质好的粽叶、糯米、馅料等,做好粽叶的蒸煮、清洗和糯米、红枣、红豆的浸泡等必要的准备工作。在糖尿病科宣传教室的活动现场,曲波主任和侯晶岩护士长先给糖友们讲解了夏季养生小技巧,糖尿病教育护士高溶鞠给糖友们介绍了如何正确吃粽子以及适合高血糖患者吃的粽馅料的搭配比例等知识。

  通过活动糖友们了解到:有血糖问题的人群,包粽子时可选用糯米和黑糯米及白米混合,以降低升糖指数。因糯米含有丰富的营养,特别适合小便频繁、夜尿多的病友食用;黑糯米可以安神益肾,还可以补血。在吃的数量上也要控制总的热量,每次吃一个,每天吃一顿,同时减去相应的主食摄入量,搭配一些蔬菜,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避免血糖迅速升高。清淡的绿茶能促进糖代谢,助消化,可搭配进食。

  医护和患者配合默契,调馅、包馅、其乐融融,患者参与热情高涨。糖尿病科的医护人员运用她们的中医知识,自创了养生保健粽子,在粽子里面加入了枸杞、莲子、益智仁等,不仅粽子的营养价值提高了,粽子口感也增强了,受到了糖友们的喜爱和认可。

  糖友中的才子张大爷挥毫泼墨,提笔留字:“端午情意浓”,以此祝贺大家端午安康吉祥。他有感而发:“张店区中医院每年都会举行各种非常有意义活动,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获得了很多健康感悟,每次活动都让我们很期待,也特别有收获。”

  这种活动让百姓更加深刻地了解传统节日中蕴含的悠久文化内涵,进一步增强民族文化自豪感,从而让优秀的传统文化得以发扬、得到传承。小小的粽子是一片心意,饱含了医院对每一位住院患者的关爱之情,在医院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着这样的声音,弥漫着喜庆的气氛。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