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东奔西走 到淄博昌国医院就能挂北京专家号

2018-06-15 17:5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6月15日讯(记者 孙奉娟)为了方便淄博的肿瘤患者,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东方医院的中医肿瘤专家乔占兵坐诊淄博昌国医院国医堂,为患者诊病治疗,把自己多年治疗肿瘤的经验无私奉献给淄博的患者,让淄博患者足不出市,就可以接受北京专家的接诊,少去了舟车劳顿,少去了挂号排队,减少了经济负担,极大的方便了淄博的患者。

  幸运拿到第一号的杨大爷,早晨5点便起床来医院排队等候,杨大爷患有胃癌均是原发,服用中药治疗已经近十年时间,以前一直是去北京找专家,自从这一年乔主任来昌国医院坐诊,杨大爷变成了乔主任的忠实粉丝,每次乔主任来淄博坐诊时,杨大爷总是第一个来到昌国医院国医堂门诊等候;等乔主任为其诊脉、问诊、诊断开药完毕,杨大爷乐呵呵的竖着大拇指称赞:“北京的专家直接来到咱淄博为我们就诊,就是方便啊,别说去北京的艰辛,就经济来说,去北京的路费、住宿费用来拿药还用不了。”

  随之就诊的于大姐,家住张店王舍小区,患者肺部肿瘤已经一年多,当时刚确诊时,因为病情分期比较晚,无法行手术治疗,本来打算去济南、北京就诊,正好听说乔占兵在淄博昌国医院坐诊,便来早早地排队等待。于大姐坚持服用中药已经近半年,病情控制比较稳定,现在的于大姐,比刚来是看上去精神多了,身上有了气力,眉头也舒展了,于大姐笑呵呵的告诉我们,以前去植物园附近的小桥,走几步就气喘吁吁,自从服用乔占兵的中药后,比较轻松的就能走上小桥。于大姐的老伴由衷的说:“多亏了乔主任,多亏了北京的大专家啊,足不出市,在家门口就能受到北京专家的治疗,而且效果良好,生活质量得到明显的改善。”

  乔占兵是北京中医院大学东方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医师,80年代就读于北京中医学院,长期从事肿瘤的中西医结合临床研究与治疗,对于肺癌、乳腺癌、胰腺癌、食管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甲状腺癌、肾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宫颈癌、肝癌及其并发症的防治有丰富经验,尤其擅长术后体虚、防治复发转移、并与运用中医整体观念、辨证论治,放化疗及靶向治疗后的不良反应,如肠梗阻、胃瘫、手足综合征、内分泌失调、早衰、亚健康状态等慢性病有着独特的治疗技术。并将微创、靶向、外治、针灸、心理学等最新成果用于临床。

  乔占兵在北京工作非常的繁忙与辛苦,除了在本院做好病人的救治工作,还要担任着东方医院的教学任务和临床研究课题。当乔占兵第一次来到淄博昌国医院坐诊,了解淄博肿瘤发病情况比较高,看着患者痛苦不堪的面容,家属焦灼的眼神,乔占兵的心被深深的震动了,特别是接待到一些患者谈起去北京就医的经历,长途跋涉跑到北京,人生地不熟,为取得一个北京专家的号几天几夜的等候,有的家属直接睡在候诊大厅,往往长时间排队等候换来十几分钟的匆匆接诊,因为后面还有长长的队伍在等候。

  有时一个检查结果未出,还要继续等候结果,几乎每个去北京就诊的患者都有着同样的经历。看到这种状况,医德高尚的乔占兵决定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坚持每月两次来淄博昌国医院国医堂坐诊。一年多来,兢兢业业,风雨无阻,给淄博患者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和高超的医疗技术。

  等乔占兵接诊完所有的病人,已经是中午12点,明天他还要上班,下午就要返回北京,坐了一上午诊的他拖着疲惫的步伐走出诊室,看着逐渐恢复的来诊患者,他开心的微笑着……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