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中医院送特制粽子 上演浓浓医患情

2018-06-14 16:0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6月14日讯(记者 孙奉娟)端午节有包粽子吃粽子的习俗,也是家人团聚的节日。张店区中医院再次上演“端午佳节医患情,不是亲人胜亲人”的感人一幕。

  端午节前夕,肿瘤科主任薛江博咨询了营养学专家,又询问了多家食品厂,为患者特意订做了低糖、低脂肪,容易消化的水果、蔬菜、五谷杂粮和香菇、香芋、豆类等6种口味健康粽子。患者既能享受美味的粽子,感受节日的氛围,又避免了甜、黏等不利消化的成分。“这6种口味的粽子,都是低糖、低脂,比较适合病人吃的!”6月7日薛江博主任和李冬艳护士长把专门定做的粽子送给住院的患者们。

  今年65岁的赵女士,刚刚接受乳腺癌手术,在中医院接受生物治疗,提高免疫力。因为家庭和身体原因,赵女士患病后,情绪非常低落。接过薛主任送过来的粽子,赵女士不禁破涕为笑,“真想不到,你们还这么细心,有这么好的大夫,一定得配合治疗。”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