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中医院端午节走进社区送养生讲座

2018-06-14 15:5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6月14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门晓丽)为贯彻市卫计委提出的健康服务月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6月13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张店区中医院组织医护人员走进城西社区开展了以“端午崇孝道,健康养身行”为主题的中医健康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的内容非常丰富,包括健康咨询、养生宣讲等项目。张店区中医院药剂师张宁讲解了端午节气的由来,端午文化以及这个节气养生的概要,对居民提出的健康问题给予现场解答,并对夏季饮食、疾病预防的保健常识进行宣传。有高血压、糖尿病的居民,医务人员还详细询问是否按时服用降压药、降糖药,叮嘱他们及时服药,定期监测血压、血糖,并根据居民的身体状况和饮食情况给予合理建议。

  活动受到了很好的效果,通过这样的爱心举动拉近了与社区居民的距离,增加了张店区中医院的社会影响力,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