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肿瘤医院周毅德、谭蓉被评淄博“百对优秀名师高徒”

2018-06-13 11:1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6月13日讯(记者 孙奉娟)近日,淄博市“百对优秀名师高徒”名单公布,淄博万杰肿瘤医院周毅德、谭蓉被评为淄博市“百对优秀名师高徒”。

  “名师带高徒”活动由淄博市委组织部、淄博市总工会、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组织,经过层层推选,评选出了一批具有较强示范引引领作用的优秀师徒,在全市营造了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良好氛围。

  淄博万杰肿瘤医院副院长周毅德现为主任医师、教授、淄博市名中医,从事中西医结合临床工作23年,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方药量效研究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膏方分会副会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省老年医学会膏方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毅德热爱中医药事业,积极适应和投身于医疗卫生改革,用自己精湛的医术得到了广大患者及家属的赞誉。

  周毅德注重中西医结合的学习和研究,尤其注重方药量效的临床研究参与编写《维新医集》、《皮疹彩色图谱》等书籍,并先后在国内重要期刊发表医学论文。2016年7月参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科研课题《中医药干预糖尿病早期微血管并发症的多中心临床研究》国家级课题两项。

  糖尿病一科主任谭蓉现为临床副主任药师、主治医师,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全国方药量效研究分会委员、山东省老年医学会膏方专业委员会委员。

  日常工作中,周毅德以身作则,团结同事,注重人才队伍的培养,积极开展对下级医师的培养和培训,多次组织院内学术讲座,规范各种常规操作技能,培养了一大批合格的医学技术人才。2016年周毅德与谭蓉结为师徒关系,谭蓉自跟师以来,在周毅德的指导下,完成发表论文数篇,并参与国家973项目课题研究。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