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效快、无创伤 张店区中医院康复科超声波治疗仪显威力

2018-06-11 19:1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6月11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宁春玲)患者张大爷患有膝关节内侧半月板损伤并撕裂、前交叉韧带退变、骨质增生,腿疼的厉害,一些康复动作不能到位,影响治疗效果。超声波治疗8次后,患者VAS疼痛评分由7分降到4分,疼痛明显减轻,膝关节屈伸不利缓解。小刘姑娘患有肩周炎,治疗5次后三角肌的肌纤维粘连症状消失。

  王大哥患有肱骨外上髁炎,超声波治疗前手腕背伸时肱骨外上髁疼痛明显,活动受限,治疗2次后,疼痛消失,活动自如,王大哥连连夸赞超声波治疗太神奇了。

  超声波治疗仪,顾名思义,就是利用超声技术治疗疾病的仪器。超声波作用于人体组织产生机械作用、热作用和空化作用,导致人体局部组织血流加速,血液循环改善,血管壁蠕动增加,细胞膜通透性加强,离子重新分布,新陈代谢旺盛,组织中氢离子浓度减低,PH值增加,酶活性增强,组织再生修复能力加强,肌肉放松,肌张力下降,疼痛减轻或缓解。

  康复科患者以老年人居多,患有关节退行性变较常见,严重影响康复进程,超声波治疗仪对急慢性软组织损伤、慢性疼痛、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肌劳损、类风湿性关节炎、慢性血肿、筋腱疼痛等均具有广泛的适用性,而且见效快,无创伤,患者接受度好,可以为康复治疗锦上添花。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