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中医院传习中医药文化 孩子们感受中医魅力

2018-06-09 10:0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张店区中医院传习中医药文化
 
孩子们感受中医魅力 

    大众网淄博6月8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孙艺萌 邹方铭“老师,这个问题我知道!”“老师,吃阿胶会不会流鼻血啊?”6月8日上午,张店区中医院组织专家组到华侨城小学进行了“传习中医文化 感受中医魅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专题讲座,带领孩子们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

  课堂上,临床药学室主任马娟以“神农尝百草”为引子,把学生们带入神奇的中医世界,以身边常见的中草药:枸杞、山药、玫瑰花、菊花等为题介绍了这几种中草药的生长环境和药理作用,同学们仔细观察,不时用笔记下每种药材的药理作用。最后还为学生们提供中药代茶饮品尝体验。

  此次活动是张店区中医院“健康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医院会不断丰富内容、创新手段,将继承优秀传统文化、掌握中医药知识技能、培养健康学习生活方式有机地结合起来,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在孩子们身上发扬光大。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