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医医院妇产科举办盆底康复沙龙

2018-06-07 21:1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妇产科主任孙海燕正在进行讲课

妇产科主任孙海燕正在进行讲课

分娩阵痛体验2

分娩阵痛体验

盆底康复沙龙活动1

盆底康复沙龙活动

盆底瑜伽操

盆底瑜伽操

  大众网淄博6月7日讯(记者 孙奉娟)为了提高广大女性朋友们的妇女保健意识和生活质量,6月6日,淄博市中医医院妇产科组织举办盆底康复沙龙,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女性的盆底主要是由肌肉和筋膜组成,它像吊床一样,在会阴肛门处托起膀胱、子宫、直肠等盆腔器官,维持排尿动作、排便、性生活快感等多项生理功能。正常人在妊娠、分娩过程中,不可避免地对盆底肌肉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导致盆底及肌肉功能障碍。

  在妇产科医护人员积极准备下,医院门诊二楼盆底肌康复治疗室外门厅的活动场景简洁明了、礼品精致用心、活动安排精彩有趣。妇产科主任孙海燕和护士赵霞对盆底康复知识的详细讲解,使大家进一步了解盆底肌康复治疗的适应症和优点,增加了治疗的希望与信心。

  盆底瑜伽操的现场演示更是吸引了大家积极参与,分娩阵痛体验环节使准爸们切身体会到分娩的痛苦、老婆的伟大。妇产科护士长彭英超称,因为此次场地小,体验互动时间短,期待下次活动能满足更多参与者的愿望与要求,让更多人体验一下。

  这次的活动吸引周边医院同行们的积极参与,为医院盆底技术的进一步推广应用扩大了影响面。盆底肌的健康和康复,直接影响和关系着女性朋友们的日常生活与工作,“预防为先,科学治疗”,请大家一起关爱盆底健康。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