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第三年 淄博莲池骨科医院5月膝关节置换达84台

2018-06-01 18:0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6月1日讯(记者 孙奉娟)2015年5月份,淄博莲池骨科医院完成了建院后第一例膝关节置换手术,接待了第一批走进淄博莲池骨科医院的患者。2018年5月份,淄博莲池骨科医院完成了84例膝关节置换手术,创下单月膝关节置换量的新纪录。
  三年时间,淄博莲池骨科医院依靠多学科协作的力量,打破了病人对民营医院的成见,让出院病人自发成为了我们的义务宣传员,也让更多深受病痛折磨的关节炎患者过上了有质量、有尊严的生活。
  “住院不需要家人陪护、不用送饭、做完手术不疼、专人指导做锻炼、术后恢复快”……提到“莲池特色”,几乎所有在我们医院做过手术的病人都能侃侃而谈,拉着你说上半天。在病人的口碑传播下, 2018年春节过后,一直有四五十名病人在排队等待手术。即使要等一个多月才能办理入院,但绝大多数病人都选择等待。
  据统计,2018年淄博莲池骨科医院膝关节置换病人术后平均喝水时间5分钟,下地时间2.2小时,已有21名患者术后可以自己走出手术室,7天左右可以弃助行器,12天可以上下楼,14天可以跳,半年左右可以爬山、旅游……
  所有的这些成绩,靠的是医生认真研究病人病情、护士密切观察病情变化、康复师严格监督每个病人的康复锻炼、营养师后厨为病人精心准备营养餐……靠的是淄博莲池骨科医院各个部门的通力合作,每个工作人员都精益求精。这就是人本位管理下的莲池骨科医院,是工作人员每天都能开心工作的大家庭。
  随着淄博莲池骨科医院的不断发展,每个月的置换数量相信还会不断的增加,改变更多关节炎患者的生活,是我们最大的成就,也是患者、医院乃至整个社会的共赢。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