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 沂源县人民医院在行动

2018-05-31 18:3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

淄博市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赵玉军到沂源县人民医院指导

  大众网淄博5月31日讯(记者 孙奉娟)提高医疗质量水平是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的根本,继5月4日,淄博市第一医院临床学科精准帮扶沂源县人民医院启动以来,淄博市第一医院专家团队对沂源县人民医院心内科、消化内科、儿科、普外科等七大学科、八个临床科室,重点从技术指导、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室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精准”帮扶。
  在这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各个科室以第一医院帮扶为契机,不断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医疗质量水平,在各自的专业领域上展开了火热的精准学习和深入的交流探讨......
  近年来,沂源县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国家“互联网+”行动,从沂源县独特的地理位置出发,采取“医联体”远程会诊的方式,对上联合、对下扶持,搭建起了“省市县镇村”五级网络诊疗服务平台。对上充分依托省立医院、齐鲁医院、淄博市第一医院强大的专家资源,集专家咨询、病例分析、病情诊断、培训教学等于一体,使就医患者足不出县就能享受到上级专家的诊疗服务。
  对下建立的医学影像会诊覆盖12家乡镇卫生院,心电远程会诊覆盖40余处村卫生室。2017年11月16日, 大张庄中心卫生院正式成为沂源县人民医院大张庄分院,沂源县人民医院先后投入150余万元,从基础设施建设、设备更新、学科建设、人才梯度建设、专家坐诊、院前急救等给予了全面支持,患者足不出镇就能享受到县级专家的诊疗,极大的方便了群众看病就医。
  下一步,沂源县人民医院将继续深化医院医联体建设,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强医疗质量管理,提高医疗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我县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