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丽人医院积极开展传染病防治培训考核

2018-05-31 18:2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培训考核进一步提高了医护人员防治传染病的理论知识与预防意识

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中预防意识是关键

针对培训内容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书面形式的考核

淄博丽人医院积极开展传染病防治培训考核

  大众网淄博5月31日讯(记者 孙奉娟)为全面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提高医护人员对春季传染病的防控能力,认真做好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与培训工作,5月28日,淄博丽人医院开展了全院范围内的传染病防治培训考核工作。
  培训过程中,淄博丽人医院疾控科室主任详细讲解了《传染病防治法》、《传染病相关法律法规及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规范》等,并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主要症状”、“防控策略”以及“易感人群”等专业知识。培训之后,疾控科室主任针对培训内容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书面形式的考核,包括传染病的防护措施、传染病的传播途径等内容,进一步提高了医护人员防治传染病的理论知识与预防意识。
  另外,疾控科室主任还特别强调,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中,预防意识是关键,因此,广大医务人员在接诊患者时,一定要做到医疗垃圾分类、严格消毒杀菌、手术室无菌等操作规范,并向广大患者倡导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理念 。
  据了解,传染病防治病例报告培训工作是淄博丽人医院开展医疗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淄博丽人医院院长指出,传染病的培训工作,旨在检验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体系,不断提高丽人医院全体医务人员传染病的防控能力与诊疗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效率、高标准的医护团队,今后的工作中,丽人医院会持续进行各项考核培训工作,建立感染防控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提高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水平,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高效、安全的诊疗环境。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