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万杰肿瘤医院采用药物溶栓治疗救治急性脑梗塞病人

2018-05-31 18:2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淄博万杰肿瘤医院采用药物溶栓治疗救治急性脑梗塞病人

  大众网淄博5月31日讯(记者 孙奉娟)近日,淄博万杰肿瘤医院神经内科采用药物溶栓治疗,成功救治一名急性脑梗塞病人。
  患者为62 岁男性,在5月11日凌晨3点钟起床如厕时四肢肌体活动尚好,但5点钟起床后突然出现左侧肢体活动不灵。早6点钟,患者由我院急救车接入院后,神经内科立即组织治疗小组,为病人开通绿色通道,快速完善头颅检查及各项血常规、凝血常规、大生化等检查,综合评估病人病情。结合各项检查结果,医生排除患者颅内出血,确诊为急性脑梗塞。
  因患者就医及时,确诊病情迅速,患者处在溶栓治疗时间窗内,且无禁忌症。医生在征得患者家属同意后,立即为患者静滴阿替普酶溶栓,溶栓治疗1小时后,左侧肢肌力恢复至4级。患者入院第2天,左侧肢体肌力恢复至4+级,治疗第5天后左侧肢体肌力恢复正常。
  阿替普酶是治疗缺血性脑卒中的一种溶栓药,主要成分是糖蛋白,含526个氨基酸,具有促进体内纤维蛋白溶解系统活性的作用,比其他许多溶栓药物效果都要好。
  急性脑梗塞闭塞血管的即时开通,会显著降低患者的致残率和死亡率,此次我院神经内科医生运用先进的治疗理念及时准确的临床判断,使急性脑梗塞患者在短时期内即显现出明显的疗效,充分体现了淄博万杰肿瘤医院神经内科团队的综合实力。
  静脉溶栓是目前治疗急性脑梗塞最有效的方法,但溶栓治疗的时间要求严格,发病3小时内为最好,超过4.5小时就错过了治疗的时机。因此,患者一旦发病,要立刻到有溶栓治疗条件的医院就诊,并且在该溶栓的时候要当机立断,不能犹豫不决,这样才能保证很好的治疗效果。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