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0公里外的德国康复技术引进沂源县人民医院

2018-05-25 20:0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8300公里外的德国康复技术引进沂源县人民医院

Bernhar P?schke主要擅长肌肉松弛技术的应用

康复医学科的医护人员们也是认真学习、虚心请教

  大众网淄博5月25日讯(记者 孙奉娟)一位67岁的“老鲜肉”,提前半年联系,跨过8300公里的山和大海来到了沂源县人民医院,与康复医学科医护人员们交流并进行指导,他就是德国康复专家“Bernhar P?schke”,但他并不是只身一人而来,还带来了国际康复先进技术。

  据悉,继2017年俄罗斯心脏专家Zhuravel Maxim来院进行交流工作,Bernhar P?schke是县人民医院引进的第二位国际专家。沂源县人民医院与德国专家开展了为期20天的学术研讨交流。外国专家在院期间,康复医学科采取多种形式与专家广泛交流,就各自医学领域目前存在的一些焦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同时还参与门诊、查房、教学、病历讨论等临床工作。

  Bernhar P?schke主要擅长肌肉松弛技术的应用,“肌肉松弛技术”为欧美国家常用的康复技术,具有适应症广泛、安全性高等特点,讲究与患者的沟通,在各种慢性疼痛诊疗中具有着独特疗效。目前国内还尚未全面引进,这次县人民医院可以说是真正地引进了国际康复先进技术。

  面对此次难得的交流机会,沂源县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的医护人员们也是认真学习、虚心请教,将这项国际技术“吃透”,并积极地将这项技术引入临床当中,以进一步提升医院康复技术水平。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