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肿瘤医院开展“一二三四 奔健康”宣传活动

2018-05-15 18:3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万杰肿瘤医院开展“一二三四 奔健康”宣传活动

医护人员到家中为他们进行健康宣教

医护人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

  大众网淄博5月15日讯(记者 孙奉娟)为深入贯彻《健康山东2030规划纲要》,全面落实《淄博市健康山东·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一评二控三减四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积极倡导和大力推广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5月11日,万杰肿瘤医院组织医护人员到博山经济开发区汪溪村为村民义诊并进行健康宣教,引导居民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增强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

  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主动咨询慢性病防治知识、如何通过健身活动提高自身身体素质等问题,医护人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对行动不便的群众,还专门到家中为他们进行健康宣教。活动当天,共为约200名村民进行义诊和健康宣教,并发放300余份健康宣传材料。活动受到了村民群众的普遍欢迎和积极参与。

  健康的生活方式是身体健康的重要保证。“一评”即健康评估,提倡推广和开展健康指标检测,评估身心健康状况,早干预;“二控”即控烟、控酒,倡导不吸烟、不敬烟,适量饮酒;“三减”即减盐、减油、减糖,倡导低盐、低油、低糖饮食,少喝碳酸饮料;“四健”即健康体重、健康口腔、健康骨骼、健康心理,推广科学有效的健身手段,传播自尊自信的现代文明理念,促进身心健康。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