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卫生院开展老年人健康查体活动 为健康保驾护航

2018-04-20 21:43:00 来源: 淄博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淄川卫生院开展老年人健康查体活动
医生针对每人不同的身体状况、生活方式进行健康指导
集中在彩超室为大爷进行查体
工作人员按照顺序先给老人测身高、体重,量三围
此次查体的对象为65岁以上老人
  大众网淄博4月19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王艳)为老人开通“绿色通道”、安排引导员、医护人员耐心服务娴熟操作……淄川区卫生院通过开展老年人健康查体工作,让老年人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及时纠正不良生活习惯,做到疾病的早发现、早治疗,有效降低患病率,提高生活质量。
  4月19日上午6点左右,在城三居委大院,一面“为65岁老人健康查体”的彩旗,迎风飘扬,淄川卫生院的40余名员工在忙碌的调试机器。6点半左右,就看到陆续赶来查体的65岁以上的老年人。城区卫生院的王志伟副院长和王鹏大夫,为了不让老人空腹等待时间过长,安排前来查体的老人排好队,发放提前做好的号码牌并现场登记。王院长为前来查体的老人介绍查体的程序,当介绍到哪项查体点时,该查体点的大夫就会举手示意。
  7点整,健康查体正式开始。现场5名引导员,在为老人指引维持秩序。“大娘,这边查血。”查体引导员张宁大夫,看到一位大娘向他走来,赶紧上前引导大娘到了抽血的查体点。“谢谢你,大夫,省的我自己找了。”大娘握着张大夫的手亲切的说。看张大夫,趁着空档,为忙碌的工作人员倒水去了。“张宁大夫,就是我们这个查体小队的管家。”王院长这样评价他。引导员们行云流水般穿梭在每一个查体点。
  工作人员按照顺序先给老人测身高、体重,量三围,采血的工作人员动作娴熟,绑止血带,消毒,采血,一气呵成。查完这一项,立刻有引导员来引导他们到下一个查体点。彩超和心电图处,大夫们规范熟练的操作着机器,“阿姨鼓肚子。”“大娘把钥匙、手机都拿出来放在桌子上。”“慢点慢点,不着急。”内科查体处,“以前血压高不高?饮食怎么样?”医生对每一个老年人都耐心地问诊,除了常规的体格检查外,医生还针对每人不同的身体状况、生活方式进行健康指导。医生们轻柔的话语,让人心里暖暖的,俗语说,好言一句三冬暖,大概就是如此了。
  8点左右一位坐着轮椅的大爷,在老伴的陪同下,来到查体现场。引导员上前为大爷介绍查体程序。王院长看到后立刻上前帮忙并协调查体人员,集中在彩超室为大爷进行查体。大爷的老伴一直都在说:“谢谢医生们。”简单的话语,包涵着深深的情谊,一句简单的谢谢,也让现场查体的医生们甘之如饴。
  对于今年的查体工作,淄川卫生院柳光远院长说:“这个免费为65岁老年人健康查体的活动,是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进行一次,今年预计从4月份开始,一直到6月份结束,这项活动的到来得到社区和广大居民的欢迎与认可。”据悉,这次老年人查体项目:包括肝功、肾功、血脂、血糖、血尿常规、心电图、彩超及内科常规检查。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