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送医下乡 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进行眼健康义诊

2018-04-20 17:3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工作人员为老人们介绍医院基本情况

工作人员为老人进行裂隙灯检查

工作人员为老人们介绍眼球结构

工作人员为老人介绍白内障手术原理

工作人员为老人讲解如何进行视力检查

工作人员与老人沟通眼部情况

  大众网淄博4月20日讯(记者 孙奉娟)4月17日,在淄川第一书记带领下,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爱心下乡活动走进淄川区甘泉村,为百姓免费进行眼健康检查,在甘泉村居民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为居民们提供了全面的眼科检查。

  “我的眼睛最近看东西越来越不清楚了”......“我眼里好像有块小肉”......甘泉村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甘泉村有近200位居民,其中60岁以上居民约占总居民人口数量的一半。得知康明爱尔眼科医院要来为村民进行免费眼健康检查的消息,甘泉村的老人们早早地就等在居委会办公室外面,等候工作人员的检查,中途闻讯过来的老人也不在少数,医护人员仔细为每位老人登记、检查。

  在眼健康检查中,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医护团队细致分工,为到场的老人们进行视力检查与裂隙灯检查。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的医护工作人员与来参加检查的老人们热情交谈,并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耐心向村民进行反馈,并提出解决方案。

  在检查过程中,针对很多村民们提出的“得了白内障滴眼药水是否可以治疗”的问题,工作人员也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老年性白内障是由衰老引起的生理变化,目前没有任何一种药物能真正起到治疗白内障的作用,手术是治疗白内障的唯一有效手段。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采用目前主流的白内障超声乳化吸除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时间短,舒适度高,恢复更快。

  村民王奶奶对工作人员说道:“这一阵子看东西越来越模糊,刚开始还以为是得了老花眼,也没有在意,幸亏今天康明爱尔眼科医院来村里进行眼检查,才知道自己得了白内障。自己身体还硬朗,可以自己照顾自己,要是眼睛看不见了,自己生活不方便,还得让子女们担心。现在有这么好的政策,得赶紧去医院治疗才行。”

  一上午的时间,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工作人员为现场的40余位老人进行了眼健康检查。通过本次免费眼健康检查活动的开展,为老人们树立了保护双眼健康的意识,为老人们针对白内障、青光眼、翼状胬肉等眼病进行了初步排查,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优质的眼科诊疗服务。

  此后,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将继续走进村镇为更多百姓提供眼健康检查服务,帮助群众及时发现眼疾病早治疗,守护他们的光明。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作为淄博市慈善总会爱心复明项目定点单位,与淄博市慈善总会联合发起了2018年“爱心复明”贫困家庭白内障患者救助项目,对于受经济条件的限制导致未能及时手术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及翼状胬肉患者给予手术费用减免政策,帮助贫困家庭患者切实解除病痛,缓解经济压力。符合手术条件并实施手术的,均可申请项目救助。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