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严谨 德国专家在张店区中医院

2018-04-18 19:1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德国专家在张店区中医院
康复师们向科恩左教授学习Bobath姿势调整  
  大众网淄博4月18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周玉萍)3月30日至4月20日,德国著名康复医学专家安内格雷特·科恩左教授在张店区中医院进行为期三周的中德公益性技术交流活动。德国著名康复医学专家安内格雷特·科恩左教授来张店区中医院已经19天了,这几天通过跟科恩左教授学习Bobath姿势调整,深刻体会到姿势调整对于康复治疗的重要性。
  因为平时缺乏锻炼和工作原因我有严重的上交叉综合症,身体经常出现各种小疼痛和不适,打不起精神,成天低头含胸弯腰,严重影响体型。朋友同事们经常提醒,但周玉萍不自觉地又会缩回去。科恩左教授指导姿势调整已经四五天,开始我也很疑惑,Bobath姿势调整究竟与患者康复训练有什么关系?和我们康复师又有什么关系?
  在教授一遍遍地强调解说下,康复师们了解了Bobath姿势调整不光对患者康复,对正常人自身身体的调节也是非常重要。于是他们试着按照教授说的开始自我调整,一开始觉得维持姿势很累而且身体各种酸痛和不适,三天后酸痛和不适感消失了。这几天一直在按教授说的去做,觉得挺胸直腰是个很舒服的体位,而且呼吸也变得顺畅了,整个人轻松了许多。
  今天的讲课又增加了一个体位的调整,相信通过教授的指导不仅能把周玉萍的姿态调整好,也能为更多的患者减轻痛苦。科恩左教授说:“只有我们做好了,才能教给家人和朋友,最后才能教我们的患者。”教授的这种严谨精神又一次打动着在场的康复师,也让我们深受感染。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